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报告称,岛屿经济体可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起示范效果

2019-03-28 23: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报告指出,“一带一路”沿线有众多岛屿国家和地区,但目前合作参与度不高。

  (聚焦博鳌)报告称,岛屿经济体可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起示范效果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王子谦)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8日举办岛屿分论坛,期间发布的《全球岛屿发展年度报告2018》指出,岛屿国家(地区)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很大潜力,合作项目可提供示范作用。

  报告指出,“一带一路”沿线有众多岛屿国家和地区,但目前合作参与度不高。“一带一路”是否取得“1+1>2”的效果,已参与建设的岛屿国家(地区)将起到重要作用。具体而言,在交通连接方面可以发挥重要支点作用,在具体项目合作方面其示范作用将成为重要参考。

  报告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有众多岛屿国家,其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一致。岛屿国家要实现快速发展,可善用相关贸易体制安排,选择某个海岛作为自贸区,或与相关国家签订自贸协议,构建自贸区间“自由”流通和互联。

 

  报告同时指出,岛屿国家在制定自贸区政策时,要减少金融、海关、物流、法规等边境摩擦。随着全球公司在绩效、跟踪、安全和企业责任方面的期望越来越高,必须提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服务。

  报告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岛屿经济体打造可持续竞争力的重要前提,政府应减少不当干预,提供良好治理,通过提高互联互通、促进行业自主行动和创新、关注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提升其整体营商环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