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浙江省委书记:“三服务”既要键对键 又要面对面

2019-07-30 14: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厅官台上主讲当“报告人”,区县干部台下监督做“评委”。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王逸飞 张煜欢)厅官台上主讲当“报告人”,区县干部台下监督做“评委”。一场形式并不多见的浙江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29日晚在杭州举行。

  这样的会议,熟悉而又新鲜:此前,每季度举行一次,十位县(市、区)委书记每人6分钟时间进行工作交流的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是浙江的“固定动作”。而此次县委书记与厅局长进行主角和听众的角色互换,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看来,是希望进一步拓展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这一平台的功能,更好推动各地各部门在“三服务”中比工作作风、比担当精神、比落实能力、比服务业绩。

  当日,车俊围绕“三服务”活动再部署再推进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更好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更好地补齐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三服务”既要网上“键对键”,又要现实“面对面”。

  “三服务”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今年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浙江省委启动“三服务”活动,目标是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一直以来,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铁路枢纽,杭州火车东站进站堵、出站绕、换乘较麻烦、停车难等问题十分困扰群众,甚有网友调侃东站堪比迷宫。”针对这一民生难题,浙江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介绍,此前该部门牵头研究东站“未来枢纽”方案,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如过去杭州东站从高铁到地铁需要两道安检,如今实现了免检换乘,停车也变为先离场后缴费模式。游客‘少在东站游,多在景区游’的目标将加快实现。”

  此外,简化办事流程改革方面,浙江省委改革办还在深化“一窗办”“一证办”“刷脸办”的同时,加快推进“掌上办”。今年底前,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将开通网上办理,“跑零次”可办理的比例达到90%以上。

  既谈具体问题,又讲全局工作。会上,浙江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等11家厅局单位负责人围绕“三服务”活动的开展落实进行了交流。

  关于“三服务”活动的再部署再推进,车俊当日指出,深入推进“三服务”,要聚焦四个重点、打开四个通道。

  他说,要聚焦初心使命,进一步打开从“要我做到”到“我要做好”的通道。借开展主题教育的东风,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三服务”的定力;站在为企业、群众和基层设身处地着想的角度,激发做好“三服务”的动力。

  其次,要聚焦提质升级,进一步打开从“多点开花”向“重点突破”的通道。重点要在创新服务载体上打好特色牌、在提升服务内涵上打好融合牌、在完善服务机制上打好联动牌,把服务企业的重点落到优化营商环境上,把服务群众的重点落到提升生活品质上,把服务基层的重点落到力戒形式主义上,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和上下层级间的协调配合,不断提高“三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率。

  车俊说,要聚焦精准精细,进一步打开从“主动破题”到“有效解题”的通道。既要网上“键对键”,又要现实“面对面”;既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又要“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既要拿出“钉钉子”的韧劲,又要下足“绣花”功夫,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和基层急需处。

  他最后指出,要聚焦开明开放,进一步打开从“体内循环”到“群众评价”的通道。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开展“三服务”的最高标准和推动工作的最大动力,让人民群众知晓“三服务”、主动参与“三服务”、评价推动“三服务”,同时以督促改、以改增效,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更加优异的服务答卷。(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