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南京中小学生别样“开学礼”:交响乐声“穿越”70年时光

2019-09-08 16: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杨颜慈)在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8日在南京举行。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 (杨颜慈)在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8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一中教育集团的一万余名师生家长通过一场优雅的交响乐“穿越70年”,开启了新学年的“第一课”。

  当天上午,南京一中教育集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生音乐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钢琴、小提琴、童声合唱……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接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奏响着70年来的经典乐章。

图为现场师生为“第一课”留影。 杨颜慈 摄

图为现场师生为“第一课”留影。 杨颜慈

图为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颜慈 摄

图为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颜慈 摄

  管弦乐合奏《红旗颂》、钢琴协奏曲《黄河》、交响组曲《乔家大院》等,多种元素轮番上演,激情澎湃地展现了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

  在诗朗诵环节,以小学生、高中生、中青年教师等为代表的表演者,声情并茂地为万余观众讲述着不同年代中,一代代人与南京一中的记忆故事,引起现场掌声阵阵。

  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交响音乐会唱响开学“第一课”,主要是希望用迎新生音乐会的形式,来传承优秀文化。作为百年名校,也希望用高雅艺术的形式,来培养学生情操,丰富课余生活。

  “交响乐团是南京一中的办学特色,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音乐会。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将主题定为‘我和我的祖国’。”尤小平说。

图为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颜慈 摄

图为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颜慈 摄

图为管弦合奏。 杨颜慈 摄

图为管弦合奏。 杨颜慈 摄

  对于不少新生来说,能够现场欣赏交响乐,更感震撼。在活动现场,来自南京一中国际班的高一新生徐树云告诉记者,“现场听感觉非常激动,很能引起共鸣。作为新生,非常钦佩同学们的音乐才华,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在舞台上闪耀。”

图为全场师生家长合唱《歌唱祖国》。 杨颜慈 摄

图为全场师生家长合唱《歌唱祖国》。 杨颜慈 摄

  据了解,南京市第一中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是江苏第一支完全由一所中学独立组建的中学生交响乐团。乐团汇聚了来自全市的初、高中音乐爱好者,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十场音乐会,并已多次出访世界各地参加国际国内多项大型赛事和展演并获奖,是具有较高演奏水准并且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学生交响乐团。(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