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67国媒体人聚杭州 话交流互鉴与合作传播

2019-10-12 18: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1日,在于浙江杭州举行的首届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上,南非资深外交官格特·格勒布勒说。

  中新网杭州10月11日电 (张斌)“今天所有出席本次论坛的人,都希望我们各自的国家更好地被理解,希望媒体公正、客观地报道我们各自的国家,希望有人切实讲述我们国家真正的故事。”11日,在于浙江杭州举行的首届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上,南非资深外交官格特·格勒布勒说。

  当日,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67个国家的近120位媒体代表及智库高层等与会,以“交流互鉴与合作传播”为主题,探讨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深刻变革形势下,全球媒体面临的机遇挑战、承载的时代使命。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活动现场。 张斌

  格特·格勒布勒在致辞时表示,当今世界正逐渐走向一体化,彼此愈加依赖,但同时也面临着民粹主义等挑战。“因此,加强民间交流、文化交流和媒体交流势在必行,这对促进友好、相互尊重与理解,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

  韩国光州放送西部总部次长李东根就韩中交流表示,两国可在目前交流基础上,扩大交流范围,增加取长补短的机会。“我们媒体界人士也要努力通过频繁交流和共同采访,成为韩国和中国政府的‘指南针’。”

  “国际友城交往是国家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在人民,其‘源’在交心。”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表示,加强媒体对话是增进人民感情、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纽带。“希望大家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公正客观的态度,分享彼此经验,促进务实合作,为深入报道彼此国家情况、引导民众客观理性认识对方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人的特殊力量。”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主论坛上,与会媒体代表和智库高层进行了主旨发言,部分电视媒体负责人就国际合作及融媒环境下的文化交流传播展开沙龙对话。随后,5家中外电视媒体还签署了《良渚》等人文纪录片全球展播备忘录。

  另悉,12日至14日,与会国际友城媒体代表将赴杭州、乌镇、宁波、义乌、浦江、绍兴等地开展“美丽浙江”媒体采风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的发展成就和独特魅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