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翻译界最高奖项在北京颁出

2019-11-10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专程飞来北京参加中国翻译协会年会的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表示,中国翻译事业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改革和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应妮)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9日在北京举行,现场颁出了中国翻译界最高奖项——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蒙语翻译家曹都、俄语翻译家顾锦屏、波兰语翻译家林洪亮、英语翻译家王弄笙和俄语翻译家王智量获此殊荣。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中国翻译事业始终服务国家发展,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翻译体系和行业标准,搭建起中外沟通的桥梁。他强调,向世界介绍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将中国思想、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传播得更远更广,始终是中国翻译事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专程飞来北京参加中国翻译协会年会的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表示,中国翻译事业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未来,国际译联将与中国翻译界密切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推动中国翻译协会发挥更加积极的引领作用,为促进和平、增进理解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政治话语对外翻译工作手册》(试行版)。《手册》将为中国政治话语对外翻译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为提高对外传播翻译质量、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掠影图片展”,发布了《2019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以及《译员职业道德准则与行为规范》《翻译服务培训要求》及《翻译服务采购指南第2部分:口译》三项行业标准规范,举行了中国翻译协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成立语言服务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签约仪式,对第二批通过翻译行业服务认证的四家企业进行了认证授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