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举办主宾国活动

2019-11-10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林)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斯洛伐克主宾国活动暨中斯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9日在河北省沧州渤

  中新社沧州11月9日电 (记者 陈林)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斯洛伐克主宾国活动暨中斯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9日在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举行。

  活动在斯洛伐克国家馆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斯洛伐克国家馆及其展品就迁到这里,成为永久性建筑。

  活动现场,中斯友谊小学合唱团的学生分别演唱了斯洛伐克和中国两国国歌。斯洛伐克知名钢琴家查理德·里科恩为现场嘉宾进行了钢琴演奏。馆内墙上,挂有见证两国友谊的图片和书画作品。

  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久,就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建交。墙上图片也讲述了“中捷”的故事:1956年,前捷克斯洛伐克向中国赠送了机械设备,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接收这批设备的地域为“中捷友谊农场”。自此,这个位于渤海之滨的农场与前捷克斯洛伐克结缘。  

  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说,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久,斯洛伐克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从此开始,两国建立了历久弥坚的友谊关系和多领域的合作。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说,河北省与斯洛伐克友谊源远流长,以农场为纽带,河北与斯洛伐克的交流也日益密切。

  活动结束后,理查德·莱希、夏延军等出席活动的嘉宾走到馆外的友谊林,共同植下了见证友谊的树木。(完)

 

【编辑:王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