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王毅将访非洲五国 中方:中国外长连续第30年新年首访赴非

2020-01-03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7日至13日对非洲五国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7日至13日对非洲五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将是中国外长连续第30年新年首访赴非。

王毅将访非洲五国 中方:中国外长连续第30年新年首访赴非

  王毅此访是应埃及外交部长舒克里、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厄立特里亚外交部长奥斯曼、布隆迪外交部长尼比吉拉、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邀请。

  耿爽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次访问非洲五国,是中国外长自1991年以来连续第30年新年首访前往非洲。这一良好传统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是中非友好历久弥坚的有力证明。

  耿爽指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也是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一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非期间,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弘扬中非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和中非关系实现新的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