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终于可以回家了”:近80名滞留泰国的湖北游客乘中国民航包机回国

2020-02-01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终于可以回家了”:近80名滞留泰国的湖北游客乘中国民航包机回国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约80名滞留泰国的中国

  (抗击新型肺炎)“终于可以回家了”:近80名滞留泰国的湖北游客乘中国民航包机回国

  中新社曼谷1月31日电 题:“终于可以回家了”:近80名滞留泰国的湖北游客乘中国民航包机回国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约80名滞留泰国的中国湖北籍游客,1月31日下午在曼谷搭乘中国民航派出的包机返回武汉。  

  “终于可以回家了!”在曼谷素旺那普机场,得知消息后从泰国各地赶来办理登机手续的湖北籍游客,个个兴高采烈,开心不已。

  来自武汉的游客匡俊宇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于1月22日来泰国旅游,获悉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就想回去,但紧接着武汉已经“封城”,于是只能滞留泰国。

  “这几天我除了出门买点食物及生活用品外,基本上都在曼谷的酒店里。”匡俊宇说,作为武汉人,他希望自我隔离尽量少与人接触,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泰国民众负责。“现在能够回去了,心情非常激动。”

  同样来自武汉的沈女士说,她和丈夫、孩子一家三口1月18日到泰国,本来想在泰国好好过年,没想到家乡发生疫情,于是他们也就自觉呆在酒店里很少出门,希望不给他人造成麻烦。

  “昨天晚上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内派包机来接我们回去,高兴了一晚上。”她说,今天一早一家人就赶到机场等候办理登机手续。

  “在国内还在紧张抗击疫情的时候,政府还专门派包机来接我们回家,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深切关怀和温暖。”来自湖北宜昌的周云华说,她现在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恩”。

  周云华与女儿、女婿当天从泰国南部普吉赶到曼谷。她说,不得已滞留在普吉的这几天,自己一直归心似箭。她的丈夫和孩子都在武汉工作,虽然现在那里疫情严重,但还是愿意回到自己的国家,回到家人身边,“因为那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愿意与国家共渡难关。”

  周云华说,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取得抗“疫”胜利。也希望经过这次疫情,使我们大家今后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和饮食卫生,更加注意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此次派出包机接回旅客是中国政府充分考虑到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实际困难所采取的举措,由民航局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厦门航空执飞。

  为做好此次包机接回同胞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林带领使馆人员在素旺那普机场提供现场帮助。他表示,使馆会竭尽全力协助滞留海外的每一个中国公民安全地返回国内。

  当晚9时左右,乘坐这架航班号为MF8676包机顺利抵达武汉的沈女士专门给中新社记者发来短信:“感谢党,感谢政府!”(完)

 

【编辑:田博川】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