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华为发布首款商用5G手机

2019-07-26 20: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育英)华为公司26日在深圳发布首款可商用的5G双模手机Mate20X(5G)。

  中新社深圳7月26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公司26日在深圳发布首款可商用的5G双模手机Mate20X(5G)。这款手机将于8月16日上市。

资料图。 张亨伟 摄

资料图。 张亨伟 摄

  这款手机最领先之处在于同时支持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两种模式。其中NSA是在5G网络建设初期,基于现有4G核心网快速升级的方案。SA是5G未来方向,但目前SA产业链尚不成熟。目前业界只有华为的手机芯片能够同时支持这两种模式。

  此前华为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了可折叠的5G手机。Mate20X(5G)是华为第一款可上市商用的5G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说,这款手机在中国获得了第一张5G手机入网许可证。

  何刚还公布这款手机价格为6199元(人民币,下同),配置是8G+256G内存。这低于此前的预期。此前市场曾预计5G初期,5G手机价格将高达8000元以上。

  这款手机定于8月16日上市。目前中国5G网络只是向少数友好体验用户提供服务。中国移动此前表示9月份在40个城市推出5G服务,主要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分别表示今年将在四十余个城市推5G服务。何刚预计,2020年将有300个左右城市推出5G服务。

  除华为外,中兴通讯、vivo、三星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于8月份上市。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二十款可上市的5G手机。

  5G时代,终端将不再是智能手机。华为当日还推出一款家用5G CPE,类似于路由器,可以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这款CPE售价2499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