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在线文档市场用户激增 2020年或成“在线办公”元年?

2020-03-06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日,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表示,“疫情期间,多人在线协作的办公模式,为应对大规模、突发性的信息汇总和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 疫情催生“意想不到”的协作场景,企事业单位实时统计上报员工身体健康信息,企业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学生在家线上学习,受此影响,在线文档市场用户激增。

  5日,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表示,“疫情期间,多人在线协作的办公模式,为应对大规模、突发性的信息汇总和分享,以及多人高频次的异地协同办公提供了可能性。”

  传统上,办公以本地设备为核心,所以人会同时受到时间、空间、距离等因素的制约,涉及多人协作、异地沟通时效率非常低下,并且信息无法实时存储和更新,这些用户痛点,正是在线文档产品的核心价值和优势。

5日,金山文档举行的线上媒体沟通会,图为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在线上交流。

5日,金山文档举行线上媒体沟通会。图为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在线上交流。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后,由于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等需求的上升,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升了4000万。金山文档位列办公商务品类微信小程序用户日活数量第一位。

  金山文档是金山办公(688111)旗下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5日,金山文档表示,疫情期间近2.4亿人使用在线协作文档,截至2020年3月2日,金山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

  “疫情发生后,从除夕前后开始,先是统计人员信息的表单功能需求激增,随后是2月3日延迟复工后,会议和在线编辑需求快速增加。”金山办公高级研发总监汪大炜表示,“过去一个多月里,金山文档在线编辑日活增长约6.5倍,表单日活增长约27倍,而会议日活增长高达177倍。”

  为应对快速增加的用户需求,金山文档称,迅速进行服务扩容,单个表单可支持100万人次填写,同时在线编辑人数提升至365人。

  “团队协作不只是一起写文档。”章庆元表示,“除了表格、文字、演示、PDF的协作编辑,金山文档还开发了高阶协作的会议、待办、表单、日历等功能,类似会议、表单等功能在这次疫情中通过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帮到了大家。”

  “此次疫情让用户认识和体验到了协作办公的独特价值。”章庆元认为,“2020年或成为‘在线办公’概念实践的元年,数亿用户开始熟悉并习惯了协作办公,这对于文档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