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哈铁4月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黑河地区首开进京列车

2019-03-29 1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方便黑龙江省内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调整管内列车运行径路,将齐齐哈尔至双鸭山的K7062/3、K7064/1次调整为齐齐哈尔

  中新网哈尔滨3月29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全新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增开8对直通和管内旅客列车,并对11对列车变更到发站;压缩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黑河地区首次开行进京列车。

  新运行图围绕旅客出行需求,面向北京、大连、沈阳等省外热点方向加开动车组及直通列车,增开佳木斯至沈阳北的G754/755次高铁动车组1对、齐齐哈尔至大连北的G768/767次高铁动车组1对,佳木斯至北京的K266/5次调整为北安至北京间运行,黑河地区将首次开行图定进京旅客列车,大庆东至北京Z204/3次升级全列为软卧,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为方便黑龙江省内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调整管内列车运行径路,将齐齐哈尔至双鸭山的K7062/3、K7064/1次调整为齐齐哈尔至鹤岗间开行;将嫩江至牡丹江的K5106/7、K5108/5次调整为嫩江至佳木斯间运行,车次变更为K7106/7、K7108/5次。

  加开佳木斯至双鸭山、鹤岗、抚远,齐齐哈尔至讷河、哈尔滨至满洲里等5对普速列车,填补了哈尔滨至满洲里口岸站昼间快速列车的开行空白。实行普速线“一日一图”,增开佳木斯至抚远K5165/6次周末线1对,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

图为哈铁管辖高铁动车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图为哈铁管辖高铁动车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黑龙江省内高铁开行方案,哈牡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24对,哈佳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增加为24对,哈尔滨至佳木斯间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由2.5对增加为3.5对,哈齐高铁8对动车组列车由齐齐哈尔南站变更为齐齐哈尔站到发。同时为压缩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优化哈牡高铁动车组列车停站,其中北京至牡丹江的G393/394次在哈牡间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9分钟,其他车次均有不同程度的压缩。

  本次调图中,哈尔滨与佳木斯、抚远、北安、双鸭山、五常、东方红、鹤北等方向的11列旅客列车,将由哈尔滨东站改为哈尔滨站终到始发,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的中转换乘,释放哈尔滨站建成后的枢纽能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铁路已进入设备维护施工期,请旅客购票后务必关注票面信息,防止走错车站。本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和始发站、终到和中途停站均有不同程度调整,部分列车运行时间变化较大,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铁路客服中心电话12306进行了解和咨询,避免耽误行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