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39城市参展 中国高铁经济带旅博会“五一”揭幕

2019-04-02 19: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获悉,今年5月1日至6日,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

  中新网佛山4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获悉,今年5月1日至6日,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将在佛山禅城举行,届时将有39个高铁沿线城市参展。

 

  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永庆称,作为全国首个高铁主题旅游博览会,该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在佛山禅城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且今年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宴。其中,2018年举办的第二届旅博会,吸引了22个城市和地区参加,包括广州、佛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以及中原地区。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将打造一个开放的城市形象馆,举办以佛山美食为主的特色美食展,开展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演出,以及各种旅游交流推广活动。期间,还将召开全国旅行社(旅游)协会负责人联席会议、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论坛。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放眼整个粤港湾大湾区,岭南文化底蕴是佛山和禅城最具魅力特色的名片。禅城是一个有历史、有温度的城市,武术、粤剧、陶瓷、美食名扬海内外,是旅游爱好者深度体验岭南文化的窗口。今年禅城将推出功夫游、粤剧游、岭南水乡游等旅游线路。

  张红兵称,要通过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的带动,通过对岭南文化的挖掘、旅游线路和旅游景点的丰富等举措,将禅城乃至佛山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的落脚点、欣赏岭南文化的核心区。

  本届旅博会由中国旅行社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