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声谷:建设智能语音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2019-04-03 11: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俊)记者3日从安徽合肥中国声谷获悉,2018年,中国声谷智能语音产业规模达650亿元,同比增长30%,入园企业达

  中新网合肥4月3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3日从安徽合肥中国声谷获悉,2018年,中国声谷智能语音产业规模达650亿元,同比增长30%,入园企业达到433家,同比增长102%。2019年,中国声谷预计实现产值800亿元。

  据了解,2018年,中国声谷骨干企业不断成长,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229家,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16家企业收入突破10亿元,金山软件、寒武纪、云知声等一批龙头企业落地,初步形成“基础应用技术+底层硬件+数据计算+智能终端+行业应用”的产业布局。

中国声谷制造中心 黄思云 摄

中国声谷制造中心 黄思云 摄

  此外,中国声谷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中国声谷二期创意孵化楼、研发群楼正式开园,研发办公总面积达32.3万平方米,工信部五所、BAT创新中心、华为研究院等名校名企平台64个创业团队落户;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省级创新平台3个、省级企业创新中心10个,四大公共服务平台进展较快,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及产业支撑平台开发团队总数超过94万;配套建成线上线下智能营销平台;安徽首个配套AI产业发展的制造中心投入使用;类脑智能开放平台完成1000张GPU卡的计算集群建设,构建国内最大的脑数据库。

  据中国声谷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国声谷将坚持“龙头+配套”、“基地+基金”、“平台+赛道”、“股权+债券”发展路径,加强核心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打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平台、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平台。筹备创建江淮人工智能研究院,推进智能语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加强原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及创新团队人才引进,保持“中国声谷”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国际上的持续领先地位。

  此外,中国声谷还将推动产业链提升,推进智能语音技术、智能写作、类脑智能技术、国产计算机等产业发展,建设智能语音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2019年,中国声谷预计实现入园企业超过600家,实现产值800亿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