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疆和静县草莓节开幕 游客喜摘草莓带热乡村游

2019-04-07 13: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四月的春风,吹熟了新疆和静一垄垄鲜美红嫩的草莓,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疆和静县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

  中新网新疆和静4月7日电(史玉江 魏源)四月的春风,吹熟了新疆和静一垄垄鲜美红嫩的草莓,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疆和静县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大批游客看歌舞、摘草莓、品农家饭、买特色产品,让当地乡村旅游红火起来。

  当日上午,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拉开帷幕。开场舞蹈《草莓花儿开》,呼麦《走马》,小品《姐妹俩的草莓情》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一颗颗红艳的草莓引来了兴致勃勃的游客。 巴音达来 摄

一颗颗红艳的草莓引来了兴致勃勃的游客。 巴音达来 摄

  当日,在弥漫着泥土和果香的大棚里,一颗颗红艳的草莓引来了游客,大家一边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着草莓的香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个温室大棚里,成群的游客竞相摆出各种身姿拍照留念,快门声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伴随其间。

  一早赶来参加草莓文化旅游节活动的东北游客王磊告诉记者,“真没想到,新疆和静的草莓节这么热闹,像是到田野上赶了一次大集!”记者注意到,已经是下午4点半,他四岁的小女儿还要到大棚里再摘一篮草莓。

温室大棚里,成群的游客竞相摆出各种身姿拍照留念。 巴音达来 摄

温室大棚里,成群的游客竞相摆出各种身姿拍照留念。 巴音达来 摄

  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草莓种植户秦洪凤满脸笑容地说:“种植草莓的效益很好。从春节前后开始到六月底都是草莓采摘的旺季。如今,只要天气好,就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草莓,产量还跟不上,不够卖。”

  记者看到,广场上汇集了众多商家,既有本乡镇的农产品展销,也有外乡镇商户带来的各类摊点。当天,巴润哈尔莫敦镇创业步行街生意火爆,游客摘草莓之余,尝一尝正宗的农家菜无疑是又一种乐趣,这也成为此次节会的一大亮点。

游客们一边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着草莓的香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巴音达来 摄

游客们一边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着草莓的香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巴音达来 摄

  据了解,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田园风光秀丽、民俗文化独特,草莓声名远扬,也是该县乡村旅游圣地。多年以来该镇借助和静县草莓节的举办,走出了一条“以草莓为媒、以节会交友、旅游强镇、生态富民”之路。

  除了该县慕名而来的游客,节庆还吸引了不少焉耆、和硕、博湖、库尔勒等周边县市的游客。来自焉耆的刘静说:“和静的草莓节我每年都来,草莓的口感很好。每次回去,孩子会写日记,写作文拿来跟我们分享。”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田园风光秀丽、民俗文化独特,草莓声名远扬,也是当地乡村旅游圣地。 巴音达来 摄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田园风光秀丽、民俗文化独特,草莓声名远扬,也是当地乡村旅游圣地。 巴音达来 摄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党委书记肖高潮表示,巴润哈尔莫敦镇是和静县乡镇特色经济实现腾飞发展的新典型,近年来和静县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借助丰富的资源优势,吸引了八方宾朋来休闲娱乐,也让草莓节成为乡村旅游品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