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五年来新高

2019-04-09 21: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杜燕)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快速提升,为119.3,比2018年四季度提高6点,高于上年同期0.8点,创五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快速提升,为119.3,比2018年四季度提高6点,高于上年同期0.8点,创五年来指数新高。其中,就业状况预期指数升幅对消费者信心指数拉升作用明显。

资料图:消费者在一商场内选购商品。/p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消费者选购商品。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北京市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五类指数较上季度全部上升,尤其是就业状况预期指数升幅大于总指数升幅6.3个点,对消费者信心指数拉升作用十分明显。

  数据显示,随着一系列“含金量”高的稳就业措施陆续出台,北京市就业指数表现强劲,各项指数运行在强信心区间。一季度就业状况信心指数为119.3,比上季度提高7.4点。其中,消费者就业状况满意指数为131.0,与2018年四季度持平;就业状况预期指数为127.8,比上季度提高12.3点,为五年来最高。

  北京市消费者收入信心继续回升。统计部门称,伴随个税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同时适逢年终奖金的集中发放时段,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家庭收入状况信心指数延续了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强信心运行势头,继续回升至109.5,比上季度提高3.1点。其中,家庭收入状况满意指数为110.4,比上季度提高3.1点;家庭收入状况预期指数为112.7,比上季度提高4.2点。

  北京市耐用消费品购买意愿也趋强。统计部门表示,一季度,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为114.1,比上季度提高4.8点。

  此外,传统节庆成刺激消费的强大引擎。统计部门介绍,今年,北京市居民春节消费热情高涨。调查显示,被访消费者春节期间家庭人均消费金额约为6300元(人民币,下同),约为家庭人均月收入的1.8倍。其中,有86.3%的被访消费者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比上年提高或与上年持平。(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