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P2P平台数 首次跌破千家

2019-05-07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973家,相比3月底又少了36家。4月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

  P2P平台数 首次跌破千家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973家,相比3月底又少了36家。这是P2P网贷行业自从2014年5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突破千家后,正常运营平台数量首次跌破千家,其中江苏存活平台数为25家。不过,4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也刷新近7月新高,达10.26%。

  4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有36家,比3月略有增加,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清盘平台数量明显增加,4月至少有17家平台清盘退出。目前江苏网贷平台存活25家。网贷之家人士表示,由于目前行业处于清退过程中,不少平台主动或被动退出网贷行业,预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后续仍将进一步下降。

  4月停业及问题平台的类型多以暂停发标、延期兑付、网站关闭和停业为主,其中暂停发标、延期兑付类型的占比均为27.78%;网站关闭、停业类型的占比均为16.67%。可以发现停业类型的数量占比相比前几个月有明显的提升,这也与部分平台直接完成兑付工作进行良性退出有关。截至2019年4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达到了5643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616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4月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0.26%,刷新近7个月(自2018 年9月以来)新高,环比上升0.47%,同比上升0.62%。网贷之家人士分析认为,4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结束下降趋势,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主要是因为受行业内负面事件的影响,部分平台的出借活跃度下降,平台通过上调出借端利率水平,以期吸引新的出借人,提高续投率。

  成交量小幅下降,4月成交量为937.74亿元,比上月少64.54亿元,环比下降6.53%。成交量微跌主要是因为近期风险事件对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出借人信心受挫,活跃度有所下降。

  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继续上行,并创下行业最高点,为15.75个月,环比拉长0.27个月,同比拉长了4.17个月。整个行业贷款余额总量7175.92亿元,环比下降2.17%。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徐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