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减少38亿美元 结束“五连增”

2019-05-07 19: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49.53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49.53亿美元,相比3月增加减少38.08亿美元,降幅约0.1%。至此,中国外汇储备结束了月度环比“五连增”。

 

  截至4月末,中国黄金储备6110万盎司,较3月末增加48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333.98亿SDR,较3月末增加12.65亿SDR。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4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略升0.2%,全球债券指数基本持平。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告诉中新社记者,从近期供求关系来看是基本平衡,资产价格方面则有涨有跌,所以4月的外汇储备变动幅度很小,基本保持平稳。

  管涛进一步称,从人民币汇率近期的变化来看,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没有形成一个分化的预期,市场可以实现自我平衡,在此情况下对于外汇储备的平稳亦有作用。

  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预期和信心增强,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状况进一步改善,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