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落幕

2019-05-17 2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重磅活动之一,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于16日开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

  中新网长沙5月17日电(刘曼)驾驶80吨重的汽车起重机,利用吊钩上悬挂的专用钩依次吊起4个不锈钢球体,放置到球座内……5月17日,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决赛举行,来自广州巨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90后”参赛选手陈雷影摘得个人挑战赛桂冠。

  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重磅活动之一,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于16日开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国内14家企业的27名选手参赛,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

个人挑战赛冠军陈雷影接受记者采访。 刘曼 摄

个人挑战赛冠军陈雷影接受记者采访。 刘曼 摄

  据悉,此次挑战赛共设有圆桶避障就位、球体穿越就位和球体就位三个项目,主要考查参赛选手汽车起重机吊装操作熟练性、平稳性和避障、目测及空间位置判断能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在操作人员细致地操控下,起重机的吊钩吊着铁球,在赛场上狭窄的通道、细孔等布置好的障碍物之间灵活游走,仿若“穿针引线”一般,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没指望拿奖,所以心态很放松。”陈雷影以预赛第8名的成绩闯进决赛,根据比赛规则,决赛时他第一个出场进行挑战。

  谈及夺冠,陈雷影直言“没有想到”,但今年28岁的他,操作汽车起吊机已有10年时间,一年有超过300天在工地上作业,专业水平过硬。

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进行球体就位操作项目。 周林熙 摄

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进行球体就位操作项目。 周林熙 摄

  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副理事长郑建华表示,在全社会倡导“工匠精神”的今天,高技能专业人才越来越重要,本次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很高的技能水平,通过技能竞赛这个平台,也将加强整个行业对专业吊装人才的培养。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共同主办。团队赛方面,冠军由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北京燕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分获第二、三名。(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