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安徽省中欧班列突破500列

2019-05-17 2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年安徽省中欧班列实现“8天12列连发”“单日4列连发”,仅用101天突破年发送100列,开行频率从开行时每周发送

  中新网合肥5月17日电 (赵强 席静玉 韩晓梦)满载着设备配件、光伏组件、LED灯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合肥—杜伊斯堡)1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北站物流基地出发,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该趟列车的发运标志着安徽省中欧班列累计发运突破500列。

 

  据介绍,安徽省中欧班列累计发运的500列包括:欧洲方向242列、11437只集装箱,亚洲方向189列、9180只集装箱,回程69列、2974只集装箱。

  2019年以来,安徽省中班列开行速度不断提升,辐射范围双向扩大,货源品类也在不断丰富。今年安徽省中欧班列实现“8天12列连发”“单日4列连发”,仅用101天突破年发送100列,开行频率从开行时每周发送1列提升至每周发送7-14列。

  此外,开行线路在原有合肥至汉堡常态化线路的基础上,先后开行合肥至赫尔辛基、合肥至塔什干、合肥至阿拉木图以及合肥至杜伊斯堡等新线路,货源辐射范围也逐步覆盖合肥周边城市,美的家电、安凯汽车、奇瑞汽车等货物也成为安徽省中欧班列的“常旅客”。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中欧班列运输,合肥货运中心携手合肥车务段,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上线、优化开行方案的“四优”运输组织方案,随到随运,昼夜连转,确保班列的安全准点运行。

  据了解,2019年是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的第五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货源质量都将实现阶梯式增长,实现安徽省中欧班列与中亚、中欧沿线国家贸易的高度互联互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