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板首批过审企业出炉:三家均过会

2019-06-05 22: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召开科创板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称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召开科创板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称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的发行上市申请。记者当日从上交所获悉,接受审议的三家企业全部过会,上市委做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三家企业距科创板发行上市又进一步。  

  自今年3月22日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以来,上交所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受理审核已持续两个多月。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企业119家,已问询企业99家,中止企业3家。

  据了解,此次过会的三家企业分别是上交所第二、四、六批公告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从受理到过会的时间长度来看,最长的微芯生物为70天,安集科技为68天,最短的天准科技为64天。其中微芯生物经历了三轮问询,另外两家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均只经历两轮问询。接下来,三家企业还将经历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两个环节。

  针对审议结果,借墨一刻高级分析师杨志广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批上会的企业,包括了政策大力扶持的‘自主研发强国强民’类企业,也包括代表未来趋势的尖端科技企业。”

  有分析认为,首批上会的三家公司分别在创新药、高端半导体、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拥有领先的地位。杨志广称,微芯生物通过技术研发降低了社会医疗成本,突破发达国家在药物领域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安集科技专注研发芯片生产环节的高端耗材,是中国实现芯片国产化过程中必需的技术储备;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红利的天准科技在智能检测领域利润丰厚,在无人驾驶的技术储备领域潜力无限。

  据悉,上交所将分别于6月11日、13日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第3次审议会议,审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维纳、澜起科技、天宜上佳及杭可科技6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