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青海建立“互联网枸杞产业劳务市场” 提供资源化服务

2019-07-30 15: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睿)记者30从青海省海西州官方获悉,该州目前已建立“互联网枸杞产业劳务市场”,为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提供人

  中新网西宁7月30日电 (孙睿)记者30从青海省海西州官方获悉,该州目前已建立“互联网枸杞产业劳务市场”,为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腹地,是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基地。据青海省海西州农牧局的统计,目前海西州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

  据介绍,近年来,青海省立足海西州特有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建设枸杞产业园,通过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扶持等方式大力发展枸杞产业,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大幅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显著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底,全省“三品一标”中涉及枸杞类的达到23个。省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从事枸杞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达到11家,年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以上。

  为进一步加快农牧业生产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建设,逐步解决全州种植企业(合作社)和务工劳动力供需双方劳务信息互不掌握的问题,海西州依托“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信息化服务平台,创新建立“海西州枸杞产业线上劳务市场”,为全州枸杞采摘用工服务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共有121家种植公司、种植户和72家省内外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劳务)入驻线上劳务市场,实现了供需双方线上不限时对接洽谈。线上劳务市场的建成,使海西州枸杞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户)与省内外各类求职务工主体(采摘务工队伍、劳务经纪人、劳务公司、人力资源公司),不受时间空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台洽谈枸杞用工供需合作事宜,为全州枸杞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