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9国驻华使节访渝寻合作

2019-09-05 2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相琳)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19个国家驻华使节5日抵达重庆,开启为期4天的考察,探访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发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来自拉美加勒比地区的19个国家驻华使节5日抵达重庆,开启为期4天的考察,探访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发展变化,寻找合作机会。

  访渝驻华使节团来自乌拉圭、古巴、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厄瓜多尔、秘鲁等19个国家。为期4天时间里,他们将考察新能源智能汽车制造工厂、参观寸滩保税港港口、走访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并游览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天生三桥等地。

  在5日举行的重庆市情介绍暨重庆与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合作研讨会上,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表示,重庆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经贸合作,欢迎更多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企业赴渝投资,加强双方在智能产业、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牧业等领域合作,同时深化科教和文化旅游方面合作,推动双方人员往来,推动高层互访,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虽远隔重洋,但同为发展中国家,处于相似发展阶段,肩负相似发展任务。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愿在互相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与拉美和加勒比朋友携手构建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推动重庆与拉美和加勒比区相互走近,为深化重庆和拉美务实合作增添新活力,为助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代表、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智能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乌拉圭希望借鉴相关经验,建设数字化和智能化国家。乌拉圭一直致力于同中国西南地区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乌拉圭正与重庆联合起草一份行动计划,为加强两地合作规划行动路线图,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双边互利合作。

  重庆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贸往来密切。今年1至7月,重庆与此次访渝19国的进出口总额达147.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76.4%,其中出口94.7亿元,进口52.73亿元。重庆目前已与此次访渝的阿根廷、巴西、墨西哥、乌拉圭等国家相关省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