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六连停后央行重启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

2019-09-06 10: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暂停6个交易日后,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在暂停6个交易日后,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8月31日至9月6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周三分别到期800亿元、6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

六连停后央行重启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

截图来源:央行网站

  5日Shibor大部上涨。隔夜Shibor报2.5360%,上涨9.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6360%,上涨3.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7040%,上涨0.20个基点。

  近日,国常会会议明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招商证券流动性月报称,资金利率中枢上行,9月流动性缺口有限。9月自然到期压力一般,地方债缴款影响有限,财政资金影响正面,预期流动性总量缺口在3000亿元左右,规模总体有限。同业存单到期集中于中下旬,期间财政资金投放或将形成平抑。

  华创证券认为,对于资金面而言,短期矛盾在于汇率,9月资金缺口边际加大,央行或维持中性偏紧的操作,资金利率水平或在中枢附近区间窄幅波动,后续随着国外经济体货币政策宽松操作的落地,汇率预期进一步稳定,资金面边际或再次回到宽松状态。(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