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利亚德·法赫里:摩洛哥是中国对非投资主要受益者

2019-09-06 11: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于翔 胡耀荣)9月5日,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上,摩洛哥“一带一路”中摩关系联合研究所所长利亚德

  中新网银川9月6日电 (于翔 胡耀荣)9月5日,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上,洛哥“一带一路”中关系联合研究所所长利亚德·法赫里就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摩经贸合作成果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2016年,摩洛哥国王访问中国,之后两国的合作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此次访问达成了30多个合作协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各方面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切实促进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使摩中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利亚德·法赫里回忆道。

利亚德·法赫里就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摩经贸合作成果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胡耀荣 摄

利亚德·法赫里就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摩经贸合作成果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胡耀荣 摄

  1958年11月1日,中国与摩洛哥建交,摩洛哥是第二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阿拉伯国家。同年,两国签署了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

  此后,中国和摩洛哥在经贸领域交往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8年,中摩双边贸易额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中国对摩出口36.8亿美元,同比增长15.9%,自摩进口7.1亿美元,同比增长9.1%。摩洛哥正在加快工业发展,特别是出口加工业,中摩产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会议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交流。 胡耀荣 摄

会议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交流。 胡耀荣 摄

  2011年至2015年间,中国在摩洛哥的投资额直接增长了195%,仅2014年至2015年就增长了93%。“摩洛哥现已成为中国对非洲投资的三个主要受益者之一。”利亚德·法赫里介绍到。

  利亚德·法赫里还提到,在农业以及旅游领域上,中国也拥有极具前景的市场。2015年赴摩中国游客人数从1.5万人次增加到2018年的18万人次。2020年,两国还将联合举办中国摩洛哥文化年和摩洛哥中国文化年。

  “对于摩洛哥来讲,中国是一个具有活力的国家,我们将以推动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伙伴关系相关内容和重要协议为契机,努力为双边关系创造新动力,实现全面伙伴关系。”利亚德·法赫说道。(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