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疆铁路年货运发送量突破1亿吨

2019-09-06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高磊表示,新疆铁路实施板块制营销,打破单位、区域业务限制,

8月9日上午9点30分,首趟联调联试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抵达北京大兴站,随后开往大兴机场站,联通新机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了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即:北起李营站南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33.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沿线分设北京大兴站、大兴机场站两座车站。/p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资料图:火车。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6日电 (胡嘉琛 吴奇)6日11时,一列编组51辆、满载煤炭的货物列车由新疆乌鲁木齐西站驶出,前往石河子站。至此,新疆铁路年货运发送量比去年提前51天突破1亿吨,并为货运发送量1.5亿吨的年度目标打下基础。

  “随着新疆经济发展,煤炭、电力及化工等企业的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需求更旺盛和多样化。”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高磊表示,新疆铁路实施板块制营销,打破单位、区域业务限制,减少中间环节。

  据介绍,新疆铁路部门推进“路企直通”模式,可谓将运输生产链条直通企业“家门口”,作业效率大幅提高。此外,实施18项“散堆装改集装箱”项目,引导客户采用环保清洁的敞顶箱运输方式,集装化比例已提高至51%。

  除大宗货物外,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开行环城际货运班列。北疆城际货物快运班列(乌鲁木齐至伊宁)已实现集货、装车、运行、到达、提货流程24小时内完成,满足了客户高效化物流需求,实现每日1列常态化开行

  3月,新疆铁路开行了万吨试验列车。如今,万吨列车在新疆南北部地区实现常态化开行。在普速铁路上大规模开行万吨列车,成为新疆铁路运输能力提升的真实写照。今年1~8月,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增幅排名全国铁路第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唐飞说,铁路货运量是一项重要经济指标。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的作用不断显现,铁路运输因其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的优势,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