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将持续在中国投资

2019-09-07 20: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是华南美国商会第十七次组团来厦门参加投洽会,带来1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苹果、德勤、强生、耐克、毕马威等

  中新社厦门9月7日电 (黄咏绸)“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并从中获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7日在厦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华南美国商会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华南美国商会第十七次组团来厦门参加投洽会,带来1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苹果、德勤、强生、耐克、毕马威等大型跨国企业。

  

9月7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在厦门接受媒体采访。/p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9月7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在厦门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哈利告诉记者,尽管增长率有所放缓,中国市场仍在不断增长,这其中包含很多投资以及合作的机会;大多数会员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增长仍保持乐观态度,对两国未来关系保持乐观。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18年,几乎所有外资企业在华均保持盈利状态。受访企业的再投资数据表明,企业并没有大面积撤离中国市场,对投资中国仍有浓厚的兴趣,主要原因为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及其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在哈利看来,中国有庞大的市场,有大量投资合作的机会。

  过去16次参加投洽会,华南美国商会每次都带来不少投资项目。本届投洽会开幕前,九溪酿酒项目已通过华南美国商会和福建省相关政府部门的协助,敲定落地福建省龙岩市。

  哈利透露,该酿酒项目将成为中国第一家生产全品种蒸馏酒的外商独资酿酒厂,投资总额约为1.5亿元人民币;此外,还有多个投资项目将在投洽会期间陆续宣布。

  面对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哈利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华南美国商会的会员和他自己都非常相信,美中关系未来前景是光明的;也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美中贸易摩擦会解决,中国会迎来更多的投资,美中双方也会从双方市场获得更多的机会。

  华南美国商会是一个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无党派、非赢利性商业机构,由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批准于1995年成立,代表旗下的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