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互联网+消费扶贫助力国家级贫困县山西汾西脱贫攻坚

2019-09-07 20: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中国“扶贫攻坚战役”到了关键之年,汾西县针对困难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创新开展“互联网+消费扶贫”模

  中新网临汾9月7日电 (任丽娜)有机高梁、肉鸡、黄粉虫、核桃、食用菌、连翘、苦荞……来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方式,一端连着农户、一端连着广大消费者,现场订购与网络秒杀相结合,让全国人民与贫困农户实现了“互联互通”,线上线下实现消费扶贫金额达7550万元人民币。

 

  9月5日至7日,汾西召开第二届核桃节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该县四大领导班子全体“站台”,为汾西的农产品做“代言人”和“推销员”,对外发布全县消费扶贫供需信息,对优质农产品进行推介,邀请全国客商、单位参与订购的同时,在互联网上多平台开展了汾西特色农产品秒杀活动。

  2019年,中国“扶贫攻坚战役”到了关键之年,汾西县针对困难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创新开展“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为农产品搭建便捷的销售渠道,“动员全国全社会力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汾西副县长王红林表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农产品和服务,有效带动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成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互联网+消费扶贫”,一端连着农户、一端连着广大消费者,不仅拓宽了汾西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有利于扶贫户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质农特产品。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汾西,目前已形成14类60余种农产品的商品名录,支持“三品一标”认证,打造“绿塬汾西”公共区域品牌;引导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为地方农产品代言,逐步实现贫困户真正的自我“造血”功能。数据显示,仅2018年、2019年消费农产品800余万元;县域企业单位2019年消费近80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1300余户。

  据介绍,汾西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占比高,同时该县有多种道地农产品,例如:出口欧洲的黄粉虫;清爽可口的核桃系列产品;走进国宴的“玉露香梨”;人体黄酮很高的苦荞系列产品;品质优良的食用菌等等。

  近年来,汾西县委、县政府成立专门的消费扶贫领导组,先后出台一系列的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方案,以消费促增收、以消费带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目前,“一村一品一主体”在120个行政村已经达到了全覆盖。

  在此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上,汾西县长张安文表示,通过“政府搭台、电商服务、企业唱戏、农民增收”的模式,全力推介“绿塬汾西”这一特色品牌,做大做强汾西核桃、林果等绿色产业,助推农业观光、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带动汾西民众增收致富,确保年内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