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十一”黄金周内蒙古旅游人数近1500万人次 同比增长近25%

2019-10-08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数据,内蒙古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旅游者约达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数据,内蒙古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旅游者约达150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5%。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消息称,2019年“十一”黄金周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喜迎祖国70华诞,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内蒙古充分发挥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的秋季旅游特色,深入挖掘内蒙古民族文化内涵,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旅游者1498.85万人次,同比增长24.75%,实现旅游收入117.79亿元,同比增长19.9%。

图为呼伦贝尔秋景。 蒋希武 摄

图为呼伦贝尔秋景。 蒋希武 摄

  国庆期间,内蒙古各地围绕节日特点、当地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旅游活动,如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参与,通辽市库伦银沙湾举办的首届中国梦想机车盛会,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等重要旅游目的地均举办了以秋季采摘、金秋摄影、草原音乐等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并将内蒙古独有的民族风情与文化内涵传递给了广大游客。

  数据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内蒙古重点监测的28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占内蒙古全区接待游客总数的11.5%,日均接待量5000人次左右的景区达12家,重点景区对假日旅游的拉动越来越显著。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消息称,2019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内蒙古21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系列红色文化主题旅游活动,增强了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图为阿拉善英雄会。 供图 摄

图为阿拉善英雄会。 供图

  随着黄金周高速路免费通行政策的继续实施,通过自由行方式来内蒙古旅游的旅游者占全部旅游人数的74.18%,其中,自助游旅游者占比41.12%,自驾游旅游者占比33.06%。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表示,内蒙古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开发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沙漠旅游、文化旅游、民族旅游、自驾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歌舞演艺、展览展会、博物研学、红色教育等文化旅游活动,成为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的重要因素。(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