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板审议再增速 “科创50”指数呼之欲出

2019-10-11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志苗)记者10日晚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创板上市委)将于18日召开2019年第34次审议会议

  中新社上海10月10日电 (高志苗)记者10日晚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创板上市委)将于18日召开2019年第34次审议会议,审议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

 

  从审议速度来看,6月份科创板上市委召开13次审议会议,7月召开5次,8月召开2次,9月召开8次,10月已召开1次,共有13家企业等待审议,审议节奏再次增速。

  上交所日前表示,8月、9月科创板上会与注册数量明显减少,主要因为企业更新财报,目前相关企业的审核工作已全部恢复。

  截至目前,科创板上市委已召开29次审议会议,65家企业参与审议,审议通过的企业中16家已提交注册,33家已成功上市。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前的安排,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科创50指数),此前有媒体称,该指数可能会在10月中下旬正式发布。

  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表示,科创50指数的发布,标志着科创板已初步形成规模,有利于市场对科创板市场进行识别。

  据了解,科创50指数的编制方法采用市值规模和流动性指标为筛选标准,选取综合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与存托凭证作为样本股,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5%的权重上限。

  “科创50指数将来可以作为构建金融衍生品的基础性工具,成为各类市场投资与资产管理的工具。我觉得这可能也是上交所优先推出50成份指,而不是综合指数的主要考虑。”傅子恒指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