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柯城:农民当主播 1小时销售农产品10万余元

2019-11-02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来自浙江沟溪乡斗目垅村德门龙手工面坊的陈家胜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村播”试水,当了一回网红。

  中新网衢州11月1日电(记者 周禹龙)“我们这个面用料地道,保证让你们吃到小时候的那种味道。”近日,来自浙江沟溪乡斗目垅村德门龙手工面坊的陈家胜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村播”试水,当了一回网红。

  他欣喜相告:“想不到效果这么好,全国有52万人在看我们直播,德门龙这个品牌第一次被这么多网友知晓,真心想不到。”

  据陈家胜介绍,他家做面已有近百年历史,但好面也怕巷子深,以前都是老顾客,很难吸引新客源,一直做着小本经营。得益于区政府主办的“农民当主播”村播培训,他亲身体验了一把“村播”,对今后的经营思路更清晰,信心也更足了。

培训班 柯宣 摄

培训班 柯宣 摄

  除了陈家胜,在柯城创客孵化园直播间,来自柯城区阿里鸡尾柚数字农场基地、沟溪乡斗目垅村等地的农民企业家们,也纷纷化身“村播”达人,和网红主播们一起,在镜头前吆喝柯城最具特色的鸡尾葡萄柚、不老神鸡、邵永丰麻饼等优质农特产品。不仅如此,当天下午2时至3时,只要打开淘宝直播首页,就能第一眼看到“县长来了”专场,直播最高在线粉丝观看量达57.86万人次,销售额达10.56万元。

  近年来,“村播”逐渐走向大众视野。与网红主播不同,“村播”擅长挖掘山地田野间的农产品,他们是“全村的希望”。柯城区也正式启动“农民当主播”村播计划培训班。培训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青年、农村电商从业者等100多名新农人通过互联网自主报名参加了主播培训。

  据悉,7月底在杭州举行的“2019公益直播盛典·电商扶贫浙里行”活动中,柯城农特产品曾创下两秒售出20000件、成交额逾百万的记录。此次村播计划是柯城区推动涉农企业“触网”的又一次尝试。

  下一步,柯城区政府将持续推进后续培训系列活动,全面打响“农民当主播”村播IP品牌,通过直播助力柯城农特产品上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