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民营企业家节在浙江温州启幕 提振发展信心

2019-11-02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日,浙江省温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迎来首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中新网温州11月1日电(记者 潘沁文)1日,浙江省温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迎来首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据悉,温州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该市人大立法程序,将每年的11月1日确定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这也是国内首个通过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定的“民营企业家节”。

  “民营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不仅是我们本身的荣耀,更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民营企业家所做贡献的认可,对于温州乃至国内的广大民营企业家而言,都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也表示,这个节日,是政府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又一次肯定,足以看出温州对民营企业家的厚爱。

  当天,温州的民营企业家们收到一封来自温州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其中写道:“全力营造‘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环境,努力让温州始终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成为孕育企业家的标杆城市。”

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启幕仪式。 吴昱燊 摄

首届“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启幕仪式。 吴昱燊 摄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温州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民营经济是温州发展的基础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命运所在,民营企业家是温州最宝贵的财富、最具活力的群体。

  2018年10月,温州拉开国内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温州先试先行。“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制定“41条意见”“80条新政”,并把政策意见细化为146项具体责任清单。同时,配套实施人才新政“40条”、降本减负“42条”等一系列政策,并推出惠企政策“直通车”、跨境为侨服务“全球通”、便民服务“瓯e办”,加速破解困扰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

  “作为先行区创建的亲历者、见证人,这一年来,我看到了温州营商环境的变化,明显感受到企业发展的背后有政府的支持。”中广核俊尔董事长陈晓敏表示,“特别是‘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每当企业需要帮助,助企服务员就及时帮忙,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