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启动合并计划

2019-11-03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10月31日宣布,双方正在讨论以各自拥有

  新华社巴黎11月1日电(记者胡雪)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10月31日宣布,双方正在讨论以各自拥有50%新公司股权的方式合并

  两家公司的联合声明称,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同意以对半持股的方式进行合并,并要求双方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起草合并谅解备忘录的工作。

  如果两家公司成功合并,新的汽车集团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汽车销量可达870万辆。

  专业人士认为,这两家汽车公司联姻是合理的选择。法国波尔多大学经济学副教授、汽车业专家贝尔纳·朱利安表示,两家公司体量和实力相当,市场具有互补性,合并后公司将拥有更多资金,专注于环保和电动汽车等发展方向。  

【编辑:张一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