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外贸增速下降 商务部:将下更大力气稳预期稳信心稳企业

2019-11-13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晓喻)受国际贸易整体低迷影响,中国外贸增速也有所下降。

  外贸增速下降 中国商务部:将下更大力气稳预期稳信心稳企业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受国际贸易整体低迷影响,中国外贸增速也有所下降。中国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12日称,当前中国外贸规模仍保持稳定,今后将下更大力气稳预期稳信心稳企业。

资料图:航拍江苏连云港集装箱码头。/p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航拍江苏连云港集装箱码头。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据官方数据,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7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0.5%。受10月贸易额比去年缩水影响,1-10月中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速比前三季度下滑0.4个百分点,降至2.4%。其中,出口增长4.9%,进口微降0.4%。

  对此,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外贸规模仍保持稳定。据世贸组织(WTO)最新数据,前8个月中国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平均增速。

  该负责人称,中国外贸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如在国际市场布局方面,前10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9.4%,占比提高到29.1%。在商品结构、贸易结构方面,目前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占比已高达58.3%,一般贸易出口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高达97.6%。

  此外,受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也在蓬勃发展,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表明外贸动力转换在加快。

  今年以来,中国已推出了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包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推动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合理降低保费等。问卷调查显示,70%以上的企业对稳外贸政策落实情况总体满意。10月,中国又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包括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加工贸易转移,加大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进口等。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称,今后将下更大力气稳预期稳信心稳企业,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