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甘肃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呈逐步增长态势

2019-11-27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冯志军 张阳阳)兰州海关26日披露,自2018年11月底,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定《哈萨克斯坦大麦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要求议

  中新社兰州11月26日电 (冯志军 张阳阳)兰州海关26日披露,自2018年11月底,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定《哈萨克斯坦大麦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以来,该关辖区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呈逐步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兰州海关监管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近15万吨。  

  “我们公司日常生产每天投料要100多吨,而公司周边大麦产区农户种植面积少,种植分散,原料跟不上是我们面对的现实难题,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放开后,从很大程度上为我们公司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据甘肃张掖市一家麦芽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兰州海关辖区加工企业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需求量较大。为保障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安全,兰州海关向辖区加工企业做好中哈《议定书》及进口哈麦检验检疫相关政策宣讲,结合实际就备案审核、调运联系单申请等事项针对性指导帮扶。

  同时,兰州海关强化风险防控,与加工企业建立机动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进境大麦转运监管情况,在货物运抵第一时间派员监管,有效防范有害生物传入。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甘肃与哈萨克斯坦贸易往来日益密集。“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和蔬菜生产基地”张掖市已有数家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建立农产品直销点;部分县区在阿拉木图购地建成仓储设施,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完)

 

【编辑:白嘉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