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开幕

2019-12-08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丝路阳光专项基金揭牌仪式、丝路发展基金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启

  中新网西安12月7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将加强构建以‘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为重点的开放大通道,以自贸区为代表的开放大平台,为海内外客商创造更加优越、便利的营商环境。”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7日表示。  

  当日,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开幕,来自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界代表400多人共聚西安,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研讨,积极推动各国在金融、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

  官方表示,峰会将助力陕西发展枢纽经济、流动经济、门户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同时,能够更好发挥工商界和非政府组织的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据介绍,本届峰会包含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中外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等14项主题活动,涉及文商旅融合发展、金融创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自贸区建设等。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积极整合资源,推动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帮助广大会员更好把握中国发展机遇,分享发展红利。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丝路阳光专项基金揭牌仪式、丝路发展基金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启动仪式。

  本次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完)

 

【编辑:姜雨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