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北疆内蒙古首条地铁开通

2019-12-30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爱平)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仪式在呼和浩特东站举行。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仪式在呼和浩特东站举行。

  当天上午11时10分,呼和浩特地铁“首列首班车”从呼和浩特东站“上岗”始发,这是中国内地第38个开通地铁的城市,也是中国北疆内蒙古的第一条地铁。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是该市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PPP模式而投资建设的内蒙古第一条地铁,对于提升城市功能、缓解交通拥堵、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21.719公里,共设车站20座,总投资175.21亿元人民币。  

  当天乘坐“首列首班车”的市民李昊说,“适逢周日,我带了妻子和孩子来乘坐地铁,就是要见证呼和浩特市城市交通发展的巨大变迁,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完)

 

【编辑:姜雨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