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常态化 再揽百亿元投资

2020-03-01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告诉记者,近日,两江新区连续三周“云签约”,招商引资项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江新区“云签约”常态化 再揽百亿元投资

  中新网重庆2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疫情防控不减招商效率,重庆两江新区29日再次通过不见面的“云签约”方式揽下17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企业家现场“云”连线。

  “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重庆正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告诉记者,近日,两江新区连续三周“云签约”,招商引资项目超过30个,项目总投资超328亿元。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完成2020年一季度招商计划金额的93%。  

  此次“云签约”项目涵盖总部基地、数字经济、物流结算、医药产品研发等多个板块。

  中国交建重庆投资平台总部项目投资20亿元。投资方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定位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大型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5年内,中国交建将在两江新区形成500亿元到1000亿元的投资规模。

  国储物流系列项目是“物流+贸易+金融”生态闭环的一揽子合作。项目将在中国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港重庆果园港,落地铝锭期货指定交割仓库的牌照(上海期货交易所已批复)。下一阶段仓储品类逐步扩展到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副粮食等。同时,基于两江新区汽车、装备等支柱性制造业的产业链条纵深基础,项目将在果园港片区打造中国西南地区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分拨中心、交易市场。

  重庆国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落地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预计铝锭年仓储量达12万吨。

  晋祺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两江新区打造基因检测试剂盒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其中用于人类不同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已部分完成注册,可进入产业化阶段。

  总投资4亿元的大有数字资源西部总部项目,主要开展数字资源业务以及关联业务。其中将重点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POE安全供电服务项目,复合硅酸铝材料的水土治理、修复环保服务项目,智慧消防技术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及智能充电桩等。

  孚洛泰粉煤流量测量系统项目则通过在两江新区设立生产基地、工业仪表的研发和校验中心等方式,建成多相流流体测试装置生产、组装和测试基地及自动化校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云签约”采用网络“线上签约”的方式,无需再交换纸质文件,真正实现远程交流、线上互动、线上签约的“云签约”闭环。

 

【编辑:姜雨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