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航站楼复工

2020-03-01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航站楼复工。

  中新网北京2月29日电 (王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航站楼复工。据悉,建成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可由现在的4500万人次增加到7200万人次。

  卫星厅是航站楼布局的一种形式,适用于中转旅客多的枢纽机场,国际上许多大型机场如奥兰多机场、亚特兰大机场等都采用了卫星厅的布局。按照规划设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卫星厅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南侧667米处,总体规划构型呈东西向“一”字形,总长度约1203米,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大兴区有序推进在施工地复工复产。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项目正稳步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复工工作。

  大兴区多个部门对卫星厅工程项目工人宿舍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等场所的防控工作措施、隔离区域的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准备情况进行联合验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航站楼施工现场图。北京市大兴区供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航站楼施工现场图。北京市大兴区供图

  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副主任甘亚弟表示,项目现场已经达到了北京市住建委对于施工项目在防控方面的要求,如果每一个施工工地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的话,就能够有效地控制疫情输入,避免新冠肺炎在施工工地的发生。经过评估,三方现场签署了《建筑工地防疫工作联合检查表》,批准工地复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卫星厅工程建成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可由现在的4500万人次增加到7200万人次。北京城建集团技术总工刘汉朝表示,卫星厅工程目前的施工内容为局部的地下结构工程。在节前停工时,就已完成了工程桩和土方开挖工作。

  他说,由于卫星厅主体结构下穿京雄、京安膏2条高铁隧道,高铁轨道的精度非常高。如果不先解决地上部分的工程建设就铺设轨道,后续施工过程中会影响到高铁轨道的精度。因此,为解决地上、地下在工期交叉等难题,需要先行启动卫星厅地基与基础工程的建设,以保障地上、地下工程能够如期完工。

  中建八局非主生活设施工程项目经理姜鲁红说,大兴区邀请疫情防控方面的专家为工程解答施工工地防疫方面的问题,对项目今后的防疫工作有很大帮助,也为接下来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申请上做了一次很好的知识储备。

  大兴区住建委监督站机场组组长张蒙介绍,截至2月28日,大兴区255处在建工地,现场总人数共计5145人。全部施工工地施行封闭式管理,返京工作人员均按要求在指定区域进行隔离观察,目前身体情况正常,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