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龙岩分行:锚定“三高”目标 全面擂响百日攻坚战鼓

2022-08-31 18:3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自省分行百日千亿营销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农发行龙岩分行主动出击抢先营销,争分夺秒抢抓投放,以冲的状态、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全面擂响战鼓,全力助推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

自省分行“百日千亿”营销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农发行龙岩分行主动出击抢先营销,争分夺秒抢抓投放,以“冲”的状态、“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全面擂响战鼓,全力助推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

搭平台建机制,高站位谋篇布局

一是政策宣介“有广度”。以“现场座谈+签约仪式”“召开项目对接会+政策宣传”“呈阅件+信贷产品服务手册”等形式向地方党政主官详细介绍最新信贷政策和产品优势,突出宣传政策性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的成效、典型项目等,梳理有融资意向的项目8个、金额63.7亿元。二是项目营销“有力度”。压实市县分支行班子成员营销“第一责任人”责任,与相关部门及承贷企业密切对接,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快项目营销推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县行班子成员累计走访营销200余次。三是靠前服务“有速度”。第一时间成立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小组,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龙岩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的特点,依托“全国林改第一县”的政策优势,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以林权流转“资源足、手续简、免税费”的资产特点为突破口,为客户“量体裁衣”,多措并举为项目顺利落地铺就“高速路”,累计获批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项目7个、金额52.9亿元,已累计投放贷款39.4亿元。

强措施提速度,高效率推进落实

一是重点督办。把办公桌“搬”到项目一线,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掌握项目进展等,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帮助解决问题。提醒约谈业务发展缓慢的机构主要负责人,从严深究存在的问题,推动责任再压实、时限再压紧。二是重点推进。建立“每日调度、集中会审、流程跟踪”的运行机制,在项目集中推进阶段,每日固定时间召开项目贷款集中评估会商会,通报工作进度,讨论解决办贷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发展方向与工作思路,确保业务工作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至目前,正在省分行调查评估项目2个、金额12亿元,正在省分行中台审查项目2个,金额4.5亿元;正在市分行调查评估项目3个,金额12亿元;正在营销对接项目15个,金额125.14亿元。三是重点攻关。坚持“挂图作战、集中会战”的工作原则,印发《龙岩分行2022年项目营销和贷款投放集中推进活动实施方案》,对“红土先锋贷款评估突击队”人员实行“一体化”规划,形成职责清晰、目标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突击队成员昼夜奋战、分秒必争,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办贷进程,高效推进贷款、基金投放落地。

聚合力求实效,高质量推动发展

增进发展“驱动力”。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担当作为的通知》,对营销攻坚行动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教育和引导员工将个人追求和自身发展融入全行改革发展大局,向先进榜样看齐、靠拢,锤炼过硬本领。二提高制度“执行力”。制定《“老区发展正当时、百日冲刺立新功”营销攻坚行动方案》,通过领导分片包干、分层分级营销、纪委跟进监督等方式,提高项目营销推进效率,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良好氛围。三提升服务“保障力”。与市发改委密切协作,迅速掌握基础设施项目清单,紧密跟踪项目申报进度,为政策性金融工具精准投放打牢基础。紧紧围绕项目资金、开工时间等需要,及时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方案,并构建政银企横向交流和市县纵向联动机制,全程跟踪,短时间内实现基金业务从调查到投放全流程作业,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注入启动资金。(文/徐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