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龙岩分行:强主业 书写乡村振兴“履职答卷”

2022-08-31 18:5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农发行龙岩分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7月末,累放各

农发行龙岩分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7月末,累放各类贷款49.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4.4亿元,比年初增加36.89亿元,增幅25.01%。

做优粮食银行。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粮油收储政策,保障粮食收购、轮换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累放粮棉油购销储贷款3.25亿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不断巩固“粮食银行”的品牌地位。

做强水利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农发行总行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服务写好闽西大地的“水文章”,今年累计获批水利贷款1.3亿元,累放4400万元,重点支持建设了万安溪引水工程、韩江上游梅江(龙岩武平段)防洪工程项目等,为地方水利建设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擦亮农发行“水利银行”品牌。

做实绿色银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金融”助力龙岩实现“生态绿”。一是大力支持生态环境修复。永定区早期的矿产资源开发带动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却也造成了水土流失、植被破坏等问题。在了解到当地政府加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意愿后,该行第一时间对接,高效获批永定区全域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9.5亿元,已累计投放2.9亿元,为永定区全域41个废弃矿山、工矿厂区及附属设施的修复治理提供信贷支持。二是全力助推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结合龙岩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的特点,依托“全国林改第一县”的政策优势,以林权流转“资源足、手续简、免税费”的资产特点为突破口,仅用时11天实现“三个第一”,即在全省系统第一时间创新开展营销对接,顺利获批全省系统第一笔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项目,并实现第一笔投放10.5亿元,用实际行动展现“农发行速度”。截至7月末,累计获批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项目4个、金额35.2亿元,累放贷款30.5亿元。

做大农地银行。认真贯彻藏粮于地战略,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累计获批农地类贷款39.4亿元,累放贷款30.8亿元,支持了连城县高标准农田综合整治建设、武平县2022-2024年土地综合治理及规模化经营等项目。(文/徐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