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平安消费金融促进科技水平提升与应用,承担普惠金融使命和责任

2022-10-25 17: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庞大的消费市场和供给之间,作为纽带之一的消费金融公司,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过去几年里,尽管消费金融市场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但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不过,面对竞争日趋

在庞大的消费市场和供给之间,作为纽带之一的消费金融公司,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过去几年里,尽管消费金融市场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但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不过,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以及越来越多的玩家涌入,消费金融市场的压力与日俱增。因此,如何才能在竞争潮起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行业面临的挑战。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强监管的市场环境下,简单粗暴的跑马圈地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消费金融市场将进入比拼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其中,科技将成为关乎消费金融发展的生命线。无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金融科技的兴起,在驱动着消费金融发展,促进消费金融行业的客户准入、金融定价模型与风险控制日益成熟。所以,消费金融公司应该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促进自身消费金融科技水平的提升与应用。平安消费金融是一家“科技+金融”定位的消费金融公司,其持续探索金融科技,助推金融服务升级改革。

譬如,它自主研发了全套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打造出全线上化产品体验、智能风控、智能获客的三大核心能力,能为用户提供高频交易、7×24小时全智能化的全线上的消费信贷服务。同时,数据是金融科技时代的“石油”,消费金融公司需要加强数据思维的培养,加强大数据平台的自主建设。而平安消费金融在这一点上有着深刻的认知,它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线上服务需求,提供“不打烊”、“不断线”的客户服务,搭建了智能客服平台。

平安消费金融在“金融科技驱动型”的发展之路,深化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的应用,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今年7月底,平安消费金融凭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亮眼表现,在第十一届财经峰会暨2022可持续商业大会上,荣获“2022科技创新引领奖”。

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自然承担着一定的普惠金融的使命和责任。正因如此,平安消费金融在促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金融的过程中,还将关注到更多征信未能覆盖到的客户,逐步引导他们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普惠性金融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