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苏仙区支行开展“七一”忆初心活动

2023-06-25 17:2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情感,近日,农发行苏仙区支行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在职员工和退休老同志赴夜宿梨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建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情感,近日,农发行苏仙区支行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在职员工和退休老同志赴“夜宿梨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建引领聚合力”主题党建活动。

农发行苏仙区支行在桂阳县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 党建引领聚合力”主题党建活动

1934年8月8日,红六军团长征经过湘南桂阳县,红军战士连夜急行军、又饥又渴,在正和镇朝阳村(原燕山村)李家自然村梨山宿营,当时面对整山挂满梨子的梨园,红军严格执行纪律,强忍口渴和饥饿,不但没有一个人动手采摘,整个梨园秋毫无犯,而且还帮村民们将散落在地上的梨子全部收拢在树下,让乡亲们收拾入户,天未亮时红军战士们悄然离开,第二天乡亲们发现红军部队在此宿营时竟然秋毫无犯。为了表示对红军的拥护与感激,乡亲们挑了一担梨子追赶离村后的红军,却被红军婉言谢绝。

教育活动中,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解,让当年红军“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故事再次复盘,每位同志的思绪时而沉浸在当年故事的思索里,时而又猛醒于自己工作生活的对比中,对当年红军战士的惜民、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肃然起敬。全体党员们边看边在感慨,梨可湿口,但更润心,润的是人民的心。当年红军留下的不仅是梨,也是一段军民鱼水情,更是红军铁纪铁规留给后人的精神感召。

该行共同聆听“夜宿梨山 秋毫无犯”的红色故事

随后,在农发行苏仙区支行“七一”党建活动座谈会上,退休老干们和在职员工们一起忆初心、谈变化、感党恩,内心充满了无比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退休老同志们说,在过去革命年代,正因为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赢得了民心,打下了江山,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的今天,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为退休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把关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他们决心退休不退色,当好新征程的“银发先锋”。

“七一”党建活动座谈会

红色基因永相传,不忘初心不负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该行全体党员思想上进一步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一员,要不忘初心、不失良心、不负民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严格遵守纪律,增进群众情怀,充分贡献力量。(陈 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