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临澧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助燃烟火气

2023-06-27 12:4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动力,让后疫情经济更显烟火气息,今年来,临澧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职责,坚持服务本土客户,在支持大众创业上,

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动力,让后疫情经济更显烟火气息,今年来,临澧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职责,坚持服务本土客户,在支持大众创业上,与县人社局、财政局一同推广创业担保贷款,践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截至6月6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笔、金额575万元。

专设主办网点为切实支持县域内客户创业发展,该行明确离政务中心最近的、且有贷款业务的网点安福支行具体承办创业担保贷款。同时,明确专属客户经理积极对接政务中心窗口,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者的创业想法、创业项目及资金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现场收集相关资料,主动对接创业资金需求,对符合支持条件的限时办结贷款流程,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创业者手中。

优化信贷服务。一方面,利用点多面广的资源优势,要求辖区内各网点客户经理主动学创业担保贷的相关政策,为农村乡镇的创业者主动提供相关创业政策信息服务。另一方面,在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流程上,积极与县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对接,协商服务流程,减少创业者的往返次数和等待时间,需要收集的资料由网点一次性收集到位,让创业者更加坚定创业信心。

加力政策宣传。为进一步提升该产品的宣传覆盖面,该行还积极组织开展宣传讲座,利用金融夜校、宣传路演等进村开展宣讲。同时,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福祥e站等开展多渠道宣传,提升产品的知名度,通过常态化宣传讲解,收获了一大批创业客户。来自佘市桥镇的余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从乡镇来到县城创业,目前从事家具经营,创业路上正愁资金短缺的问题。年初,在临澧农商银行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这个产品后,就立即向该行客户经理进行咨询。在得知她的情况后,该行加速办理,终于在4月初的时候为其发放了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积极解决创业路上的资金问题,支持了县域个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切实为扶持创业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谢金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