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中国证监会批准开展20号胶、尿素和粳米期货交易

2019-07-05 21: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州商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20号胶、尿素、粳米期货交易。

  其中,20号胶期货确定为中国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20号胶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尿素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9日,粳米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16日。

  常德鹏指出,20号胶是轮胎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料,尿素是产销量最大的化肥品种,粳米是中国三大米种之一。开展上述品种期货交易,能够为相关产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促进相关主体稳定经营和相关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其中,20号胶作为中国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双边贸易的基础性产品,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交易,将加深中国与相关国家的贸易联系,促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相关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号胶、尿素和粳米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