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A股三连阳:沪指尾盘拉升涨0.93% 金融股积极做多

2019-09-04 15: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7.41点,涨0.93%,成交2512亿元;深成指报9700.32点,涨0.69%,成交3546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4日(周三),沪深两市微幅低开,盘中多空胶着,三大指数均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尾盘,指数大幅拉升,沪指涨近1%。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7.41点,涨0.93%,成交2512亿元;深成指报9700.32点,涨0.69%,成交3546亿元;创业板指报1669.41点,涨0.54%,成交1168亿元。三大指数日线均走出三连阳;两市成交额创2个月新高。

  盘面上,金融股领涨,“三兄弟”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全线飘红,西安银行涨停,苏州银行、青农商行、南京银行、紫金银行、招商银行等涨逾2%;华创阳安涨停,中信建投、中国银河、光大证券等涨幅居前;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东方证券指出,当前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随着LPR推进,企业端融资成本下行将是长期趋势,银行贷款端的定价能力将有所分化,建议关注资产端定价能力强,且负债端具有成本优势的银行。部分银行中报业绩表现亮眼,稳健盈利及经营改善仍将带来较好的确定性。借力政策东风,深耕区域、区域小微企业质量较好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资本补充力度有望加大,信贷扩张速度有望加快。

  另外,对于券商板块,山西证券认为,在外围市场的剧烈波动下,A股越来越有更强的韧性,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配置价值较高,建议积极关注。

银行股表现(部分)

银行股表现(部分)

  地产股午后持续发力,荣安地产率先涨停,南山控股、万业企业等多股紧随其后,天房发展、香江控股、深物业A等跟涨。深圳本地股尾盘崛起,世纪星源、沙河股份、科达利、深桑达A等多股封涨停板,深纺织A盘中触及涨停。

  石油、有色、电力、煤炭、钢铁、半导体、酒店餐饮、环保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农业、汽车等少数板块飘绿;白酒股集体下挫,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跌幅明显。

  科创板方面,28只个股多数下跌,安集科技、南微医学、福光股份、瀚川智能等跌幅居前;仅交控科技、中微公司、华兴源创上涨。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大金融和优质成长股仍是短期主线。大金融中的券商、信托、保险等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而中小创中报业绩增速较一季度明显改善,将继续提升市场对新兴成长行业的风险偏好,5G、芯片、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军工、生物科技等细分子行业中的绩优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表示,面对目前单边分化、资金抱团式的行情,方向选择上的正确与否就成为了盈利多少的关键所在,而现在无论是从政策驱动、资金介入、技术形态上来看,科技股长周期、大波段上涨的行情正在上演,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5G、芯片等核心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