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我国A股2019年飘红收官 沪指全年涨逾20%

2020-01-05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中国A股31日飘红收官。

  中国A股2019年飘红收官 沪指全年涨逾20%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陈康亮)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中国A股31日飘红收官。其中,上证指数当天微涨0.33%,全年录得超过20%的涨幅。

我国A股2019年飘红收官 沪指全年涨逾20%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50点,涨幅0.33%,成交2268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430点,涨幅0.63%,成交3059亿元;中小板指报6632点,涨0.95%;创业板指报1798点,涨幅0.44%。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A股出现了“暖冬”行情,本轮行情的主要原因在于内外消息面的回暖,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六稳”工作的强调,以及中美经贸谈判释出积极信号等,都使得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

  董登新进一步指出,就全年表现而言,今年A股的表现整体好于去年同期。分阶段来看,一季度,在投资者情绪升温、稳增长政策效果显现、境外资金积极入场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行情明显走高;进入二、三季度后,由于外部因素的干扰,A股开始进入盘整期;四季度,随着外部经贸摩擦的缓解以及证券法修订等重磅改革的出台,市场行情再次回暖。

  展望2020年的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持乐观态度。杨德龙认为,2020年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将继续推进,中国央行可能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也会更加积极,预计A股明年将延续慢牛行情,沪指有望站稳3000点之上。(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