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泰国新年假期“危险七日”交通事故致373人丧生

2020-01-04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助理部长尼蓬3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新年假期“危险七日”期间(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

  中新社曼谷1月3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助理部长尼蓬3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新年假期“危险七日”期间(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泰国共发生3421起交通事故,造成373人丧生,3499人受伤。

  统计数据显示,泰国南部宋卡府发生的交通事故最多,为116起,受伤人数也最多(121人);而遇难人数最多的则是曼谷,有15人在车祸中丧生。

  酒后驾驶和超速驾驶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2.68%和29%。涉事故车辆绝大部分为摩托车,约占八成。

  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新年假期“危险七日”死伤人数分别减少了90人和393人。  

  泰国法院发言人表示,过去的7天中,法院受理了2.5万多起交通违法案件,其中绝大多数是酒后驾驶案,其次为无证驾驶。目前,法院已经裁决了其中98.5%的案件。

  泰国总理巴育2日曾表示,尽管今年新年长假的交通事故状况有所改善,但他对这些数字并不满意,因为仍有数百人遇难。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采取措施以减少交通事故。

  泰国是全球车祸死亡率排名靠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每年新年跨年和宋干节(泼水节)长假期间更是车祸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七日”。(完)

 

【编辑:李弘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