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普华永道:2020年A股IPO数量将有望超过220家

2020-01-05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日发布了2019年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数据并对2020年市场进行了展望。

  中新网北京1月2日电(刘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日发布了2019年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数据并对2020年市场进行了展望。数据显示,2019年A股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大幅增长,全年共有201只新股上市,新股数量较去年上升91%,2020年全年A股获得IPO企业数量将有可能超过220家。  

  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主板的IPO有53宗,融资106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圳中小板与创业板的IPO数量分别26宗和52宗,融资金额分别为346亿元和301亿元。从个股来看,2019年IPO金额前10大个股累计融资超千亿元,占全年所有个股IPO金额的42%。

  作为2019年A股市场的焦点,科创板自去年7月份开市以来表现强劲。2019年共有70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融资总额为824亿元,占A股IPO市场融资总额的32%。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将推动更多的高科技公司选择A股首发上市,同时对A股其他板块开启注册制改革亦将起到促进作用。他表示,2020年A股IPO将会继续保持活跃,2020年全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有可能超过220家,全年融资规模超过2500亿元。

  从行业来看,2019年,60%的A股IPO企业为制造行业,其中包括43家在科创板上市的高端制造业企业。A股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消费品及服务行业为主。

  普华永道中国综合事业服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目前中国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最新审议通过的新证券法明确了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新证券法将在推进市场改革、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市场功能、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