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2019年香港蝉联全球IPO第一 阿里巴巴募资总额占32%

2020-01-05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刘亮)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日发布的2019年IPO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香港以募集总额3155亿港元在全球IPO中蝉联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刘亮)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日发布的2019年IPO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香港以募集总额3155亿港元在全球IPO中蝉联第一,连续七年跻身全球三甲,融资额比2018年增加10%,全年共有184家企业首发上市

资料图:维多利亚港夜景。/p中新社发 陈文 摄

资料图:维多利亚港夜景。中新社发 陈文 摄

  2019年香港主板表现强劲,共有169宗IPO,集资金额达到3145亿港元,比去年增加了11%。有15家企业于GEM板(创业板)上市,较去年减少80%。另有2家以介绍形式上市及20家GEM转至主板上市但未有集资的公司。GEM新上市公司集资金额有10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0%。

  2019年香港新股上市以零售消费品及服务类和工业企业为主。新上市条例改革包括同股不同权和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条例变更,不但促进了资本市场的多样化,而且为香港IPO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团2019年11月到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募资约1012亿港元,占香港IPO市场当年募资总额约32%。普华永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阿里巴巴的回归,不少中概股也在观望两地上市的机会,有望为香港市场带来更多的IPO项目。H股全流通有助于吸引内地企业以H股形式上市,亦有助于提升港股流通量。

  据普华永道预期,2020年香港IPO市场将继续活跃,将会有更多的新经济企业受惠于上市条规的变更而选择香港上市,预计全年集资总额可达2300亿港元至2600亿港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