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国人口或今年开始减少 政府:将于上半年公布对策

2019-03-28 16: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8日报道,韩国统计厅预测,韩国人口自然减少时间,即死亡人口多于出生人口的时间起点为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8日报道,韩国统计厅预测,韩国人口自然减少时间,即死亡人口多于出生人口的时间起点为今年。韩国政府表示,为解决严重的人口问题,将成立泛政府组织,并在今年上半年公布综合对策。

 

  报道称,3年前,韩国统计厅曾预测韩国人口将从2029年开始减少,此次将预计时间提前了10年。

  目前,韩国总和生育率全球最低,仅为0.98。即便外国人移民韩国,韩国总人口也将从2028年开始减少,这一时间也比原预测提前3年。预计到2067年,韩国总人口或跌至4000万以下,到2098年或减少至目前的一半2550万人左右。

  据报道,韩国人口老龄化现象也很严重。预计从2017年起的10年间,15岁至64岁劳动年龄人口减少250万人,老龄人口增加452万人。

  报道指出,在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的情况下,到2067年,韩国每100名劳动人口要抚养的人口将从2017年的37人增加到120人。到2065年,目前为经合组织成员国最低水平的抚养费总额也将达到顶峰。

  报道进一步称,“人口悬崖”将导致经济增速下滑,未来韩国或无法避免修改国民年金等福利政策。韩国政府表示,为解决严重的人口问题,将成立泛政府组织,并在今年上半年公布综合对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